冷圈专业户。硬盘文自娱自乐中。嗷三指路ID:JiangMeinian,wordpress不定时搬文。不要问我怎么看文,善用搜索。

【维勇】如果我可以抓住你。(二)

尸鬼pa

人类维x尸鬼勇

年龄操作:维27,勇自己也不知道活了多长时间。

维被勇杀死转化为人狼。
血腥剧情有。
——————————————
(二)

乌托邦的地下室内漆黑一片,然而划破黑暗的却是急促的呼吸声,从粗重的喘息声中可以判断其为一名男性,且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不稳的气息扯着黑暗中的空气频频振动。

勇利淡淡地望着瘫躺在地上的年轻男子,极强的夜视能力使他毫不费力地将对方恐惧的表情收进眼底。勇利满意地勾了勾唇,舌尖掠过由虎牙化作的锋利尖牙,抬起左手移到唇边,用拇指指腹轻轻拭去唇角的血迹。

“啧,就用你充明天的午餐吧。”勇利温和地笑了笑,语气却是冰冷无比,地上的人在黑暗中根本无法看到对方的面庞,只剩下灌入耳底的冰冷话语又将恐惧描重几分。

“不……请你……”

“嘘——”

男子哆嗦着,话语还未说完,却忽地安静了下来,神情呆滞的望向勇利的位置。

“安静地躺在这,直到明晚被吃完,都不许说话和反抗。”

勇利眯了眯眼睛,黑漆漆的眸子里没有任何感情。男子双目涣散,仿佛灵魂已被那双如黑洞一般令人窒息的眼眸吞食殆尽。看着男子顺从地闭上了嘴,人偶一般安静地躺在原地,勇利笑了笑,转身离开了这封闭的空间。

就像这铁门合上后回旋的回音一样,地下室里的男子,将会消逝在这黑暗之中。



凌晨五点,乌托邦已经打烊,留下侍应生打扫残局,其余的人都已到了二楼各自的房间中迎接黎明。

三楼只有两个房间,一条狭长的走廊通向一个普通的书房——碍于特殊的身份又不大善于人际的勇利只能借助书籍了解更多现在的世界。而尽头便是勇利自己的房间。

白炽灯光此时格外刺眼。勇利对着浴室镜子里的自己愣神,布满水汽的镜面模糊地映出一张清秀的面庞,刘海不似在营业时被揽上去固定,而是柔顺地贴在额前,显得这张苍白的脸稚嫩了一截。

镜面上的水汽瞬间分裂,留下五道抓痕般的痕迹。捻干指尖的水分,勇利面无表情的望着没有水汽窄窄空间里的那部分镜像。这副容貌都不知道维持了几百年,时间在他身上早已凝固。

这副模样,还是靠多少人的鲜血维持的呢……

再加上这双受诅咒一般的眼睛……

勇利自嘲的移开了视线。抬手彻底抹花了镜面上整齐排列的小水珠。这双眼睛,真是看的人浑身不舒服啊。

说起来,今天又杀了人啊。

勇利闭上眼睛,压制着脑内不断浮现出来的记忆,那些画面令他痛苦,绝望,接着开始一点点麻痹他的神经。

不行,不能再想了。勇利揪住自己额前的头发,紧皱着眉匆匆离开了浴室。

杀人令勇利痛苦,几百年来一直如此,可是为了生存,他别无选择,纵使他再不愿意,饥饿总会驱使他袭击人类。

他已经记不清最初变为尸鬼的场景了,他只记得父母伤心欲绝的眼神和姐姐惊恐的尖叫声。他不记得他是怎么逃离故乡的,他只记得他一路漂泊,最终臣服于饥饿,不知道杀了多少人。晃眼间,他已经身处这个时代,他这才意识到,他再也没有亲人了,神明大人唯一赠予他的,只有孤独。

至于乌托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设立它,或许是死去的人类诈尸为同类使他意识到了“同伴”这两个字。又出于不想让他们经历杀人的痛苦,“食物”问题一般由勇利亲自动手解决。这种罪孽,他一个人承担便够了。一个人流浪在时间之外,他已经习惯了人类惊恐的眼神,绝望的嘶鸣,他不想再让其他同类也去经受这番心理上的折磨。

说到底,是他将他们杀死,又将他们带进了新的深渊。没有人想成为这种怪物,勇利自己也不例外。

理所当然,勇利便成了乌托邦里的尸鬼的“饲主”。他想要的,只是能有同伴,能有一个容身之所。

不过,对于不听话的“新人”,例如刚转变就肆意袭击人类的,都被勇利处理掉了。毕竟当一个新生尸鬼意识到自己杀人已经在法律管辖之外,心理上的阻碍一旦被冲破时,便是一发不可收拾。他们的存在,绝对不能让人类意识到。

为了在这个城市里生存,为了其他同伴不暴露,他只能这么做。



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勇利小心翼翼地将食指穿过窗帘的缝隙,微微触碰到第一缕晨光时,灼烧的痛感便从指尖直蹿大脑。勇利猛地收回了手,将窗帘拉的严严实实,房间瞬间变得昏暗无比。

他们的伤可以很快愈合,即使用螺丝刀从耳朵里钻过去他们也不会死。能杀死他们的,除了阳光,还有重击头部、木椎定入心脏之类的大量出血。而且,他们惧怕神社、十字架等驱邪事物。

只是,这些有谁知道呢?猎杀者根本不存在啊……


“果然……还是不行…。要是,能生活在阳光下就好了呢…”脑内又浮现出维克托的样子,他是唯一能让自己打破几百年的孤独,感受到自己还“活着”的特殊存在了。或许,神明大人还没有完全舍弃自己呢。

勇利低垂着眼眸抚摸着指尖被灼伤的一小块皮肤喃喃自语着,深渊一般的眼瞳泛起了涟漪。

“这样……就能和维克托在一起了呢…。”

在晨曦将天空彻底照亮之际,无尽的困意瞬间袭卷全身,脱线木偶一般,“扑通”一声,勇利便径直倒在了木制地板上陷入了深度睡眠。




“嘿维克托,那么急着去见你家小可爱吗?”倚在维克托办公室门口的克里斯笑得一脸暧昧。

“有那么明显吗。”维克托撇撇嘴,今天加班迟了些,工作做完已经临近十点了,虽说乌托邦打烊的时间都是凌晨四五点,可是勇利总会以“维克托明天还要上班早点休息”之类的语言赶自己走啊喂!所以和勇利相处的时间很有限啊!

一把将车钥匙捞起,拎着公文包大步流星踏出办公室的维克托把并没有理会又打趣了他几句的克里斯。

此时维克托已在车里坐好,在心里为自己即将被开罚单默哀了一下,便一脚踏上油门,一路比酒驾还疯狂的车速飙到了乌托邦门口。

“晚上好,维克托,今晚还是要伏特加吗?”看到熟悉的身影推开了酒吧的玻璃门,纵使比平常晚了一点,吧台内的黑发青年还是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啧啧勇利真冷漠,我今晚加班,刚刚可是冒着被交警追杀的风险来见勇利的。”维克托一屁股坐到了吧台面前,满脸委屈地望着他一直挂念着的男孩。

“噗,你是小孩子吗。”勇利的目光柔和了下来,混着暖黄色的灯光如糖浆一般缓缓流进维克托的心里。

“啊啊,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勇利竟然不安慰我。要勇利亲亲才能振作!”这位一米八的俄罗斯男人就像一团毛茸茸的小猫一样团在了吧台上,惹得勇利一阵无奈。

维克托趴在吧台上,将半张脸埋在臂弯里,蓝色的眼眸似乎是兴奋将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大海,向上瞄着勇利。

“维克托快坐起来啊,周围还有人看着呢。”勇利哭笑不得,忍不住伸出食指戳了戳这颗银白色的脑袋的发旋。“而且我专门为维克托研制了新的鸡尾酒哦,不想尝尝看吗?”

此时垂着眸子,笑容温柔得能让樱花在冬季开花的胜生勇利被乌托邦里的各位悄悄收进了眼底,就连驻唱小姐也有些不适应地停了下来,清了清嗓子换上一首轻柔的歌。

谁也不想去打破,只有维克托在时的勇利,才能活的像个“人类”了呢。

彼时,他们都没有注意到一个不远处不断靠近到门口的匆忙身影,那个身影一头明晃晃的金色头发,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tbc.




试试能不能日更,怕成绩出来就没心情写了x。不知道怎么写维克托和勇利的感情……就当是一直刷存在感的维克托和勇利磨起火花燃成大火了吧x。再拖沓下去貌似就进入不了主线剧情也走不了了…。

评论(4)
热度(59)

© 江江江寐年눈_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