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专业户。硬盘文自娱自乐中。嗷三指路ID:JiangMeinian,wordpress不定时搬文。不要问我怎么看文,善用搜索。

【维勇】如果我可以抓住你。(一)

尸鬼pa

人类维x尸鬼勇

年龄操作:维27,勇自己也不知道活了多长时间。

维被勇杀死转化为人狼。会有血腥描写。

——————————————————

(一)

“勇利,一杯伏特加,加冰。”银发男人跨坐在吧台旁的椅子上,勾着唇角望着吧台里擦着高球杯的黑发青年。

黑发青年闻声朝银发男人看了一眼,随后便将一杯伏特加推到男人面前。

酒液在柔和的灯光下泛着点点星辉,倒映着勇利清秀的脸庞。维克托眨了眨眼,要是…勇利的眼睛里也能泛着星星一般的光辉就好了呢……

可惜,那双棕红色的眼眸里毫无波澜,像是历经沧桑的老人才有的蒙着一层暗淡光芒的眼睛。

“在想什么?”胜生勇利望着盯着酒发呆的俄罗斯男人忍不住开口问道。

“没有,只是在想……勇利什么时候答应和我约会呢。”维克托一手托着下巴,一手将食指放在唇上轻点,笑得一脸暧昧地对上勇利的眼睛。

在这一瞬间,勇利呼吸一滞,他不敢再去看那双如同蓝水晶一般耀眼的眼睛,脸颊微微泛红,垂下眸子将目光转移到那杯还没喝过的伏特加身上。“维克托应该知道我白天要睡觉……”

看到自己倒影的同时,那双眼睛里是说不尽的悲哀。

维克托不知道,他的眼睛根本不是棕红色,甚至不是和正常人的眼睛一样黑白分明,的而是宛如深渊一般深不见底。他更不可能将自己暴露在阳光底下。白日里他会陷入很深的睡眠,就像是死去一般。

哦不,他早已经死了,时间长到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啊啊,勇利总是拒绝我呢,真伤心。 ”维克托瘪了瘪嘴,装出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勇利就不能把酒吧歇业一天,晚上好好睡一觉,白天来陪陪我吗 ”

勇利无奈地笑了笑。对维克托,他什么都能答应,唯独这件,不能。也根本不可能。

“维克托明天还要上班吧?不早点回去吗。”

见勇利转开了话题,维克托也料到这次毫无疑问又没戏了。只得拿起面前的酒杯将辛辣液体一饮而尽。

胜生勇利望着维克托推开玻璃门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接着目光转瞬到一旁角落里,那里坐着一个中年男人,从维克托进来到离开,他的视线都一直聚焦在勇利这边。

“胜生,他看起来很美味哟~你真的不打算下手吗?”

勇利厌恶地望着男人露出垂涎食物的恶心表情,眸色一点点冰冷起来,男人打了一个寒战,识趣地闭上了嘴。

“他只能是我的,你们谁敢对他下手,就等着被丢在阳光底下吧。”勇利冷笑,扫视了一圈酒吧里为数不多的人们。

所有人仿佛达成共识,嘈杂声瞬间凝聚在空气中,每个人的眼瞳中红色的环暗淡下来,归寂一片黑暗中。他们低着头,不敢反驳自己的饲主,只是安静地啜着高脚杯里的暗红色液体,默默等待着酒吧的高峰期。

远离喧闹繁华的市中心,坐落在巷子里的酒吧乌托邦热闹起来,里面形形色色的客人来来往往,潜伏在酒吧里的生物们也安静地在这些人类客人身后展开了獠牙。

这些人类中有的是落魄的上班族,无所事事的年轻人,只是他们都没有发现,与他们调情的,聊天的火辣姑娘或是侍应生从来没有在白天出现过,甚至有同伴再也没有走出这间酒吧他们也不曾察觉。

或许也会有少数人发现,他们有的同伴在他们不经意间成为了酒吧的常驻者,与他们不再似从前一般亲昵,甚至再也不会在白天与他们见面。

这个酒吧一直惯行着它的某种规则,它的老板,侍应生,驻唱,少数食客等等皆不是人类,他们被称作“尸鬼”,他们在这座城市里以自己的方式谨小慎微的活着。他们以血为食,被他们吸过血的人类能供他们差遣,被他们杀死的人类也有少数能“诈尸”成为他们的同伴。

他们无法在白天行动,深度睡眠让他们失去行动力,而阳光能使他们灰飞烟灭。

他们没有呼吸,没有心跳,全身如尸体一般冰冷,他们不过是有灵魂的尸体罢了。

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感情。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的饲主胜生勇利从不允许他们去主动袭击人类一样。他还保留着人类的感情,尽管他已经记不住他究竟“活了”几百年。

胜生开设这间酒吧,也许只是希望有个归宿,有自己的同伴。他漂泊了太久,而维克托的出现,似乎又唤醒了他那颗不再跳动的心脏,他为那个人而着迷。

他应该为现状满足。他对自己说道。他已经有了乌托邦这个能暂时安身的归所,有了自己的同伴。能凭自己的小有名气的调酒技术招来一些“自投罗网”的人类,再用其中一部分人类解决他们的食物问题。

但人类始终是贪婪的生物,不管他们生着还是死去。

勇利还想要更多,他想要维克托的爱,他想得到维克托,他想和维克托在一起。

但是, 这似乎是不可能的。

维克托,当你知道我的真正身份的时候,你又会怎样对我?

tbc.





ps.像原作里沙子那样的尸鬼眼睛是全黑的,没有眼瞳眼白之分,普通尸鬼眼睛一般是红的,但这些正常人类是看不出来的。被尸鬼杀死的人类转变为尸鬼几率不大,还有可能转变为尸鬼中的大熊猫“人狼”,他们可以吃人类的食物,可以在白天活动,但吸了血的人狼战斗力很强。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江江寐年눈_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