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专业户。硬盘文自娱自乐中。嗷三指路ID:JiangMeinian,wordpress不定时搬文。不要问我怎么看文,善用搜索。

【辛弈】长歌倚楼。(壹)

辛子砚x宁弈

本文为小狐狸养成记(大概)。
我不管我要辛弈糖。

ooc注意。设定几乎都改了预警。

辛弈only,本文没有凤知微。私设雅乐在宁弈八岁时因病去世,跟了宁乔三年,劝降时间改为十一岁那年,同时大成相关全灭。辛子砚尚未入朝,孤身一人在偏远小乡镇任私塾先生。

——————————————
「壹」

宁川望着重伤晕倒在地的宁弈皱了皱眉,抬首扫视了一圈悬崖边的残局抑制不住地勾起了唇角。

这太子之位非他莫属,宁弈这毛头小子,妄图劝降保大成遗孤一命简直是多此一举天真至极。

不过...宁弈啊,也别怪皇兄无情,纵使你对为兄今日窃取太子之位毫无还击之力,但凭你那聪明才智,你必是我太子之位的威胁,是我走上皇位的绊脚石...

“来人。”

“主子有何吩咐?”

“将六皇子的衣物都换了,打扮成普通布衣模样,将能识别身份之物全部撤去,再连夜谴人将他送到远离帝京之处!”

“主子...这...”

“有我在你怕什么!记住,今晚的事儿,只有大成反贼伤了六皇子且被余党绑架其乱时失踪,而我宁川射杀大成遗孤却未来得及将六弟救回。”

“是...属下遵命...”

次日,宁川请罪将绑架六皇子的反贼缉拿诛杀,却并未寻到失踪的宁弈。而陛下念大皇子射杀大成遗孤之功将其封为太子。

三皇子宁乔搜寻宁弈下落数年。无果。

......

————————


“子砚子砚,你快过来瞅瞅,我今日抄写的诗文,可有出错?”

“说了多少遍,你不称呼我为兄长便要叫我夫子…。”辛子砚放下手中刚整理好的书卷后捏了捏眉心,径直向坐在书案前的小娃娃走去。

这孩子生的眉清目秀,一副天生令人喜爱的俊秀模样,尤其那双眸子,既有那倾城姑娘的柔媚,又似乎承载着星辰一般总教人看了不由呼吸一窒。

可惜这孩子命不好,被弃在他这清贫书生开设的私塾外不说,还不知被何物所伤导致他一直昏迷不醒气息奄奄。

介时人命关天,辛子砚那时也没多想,连忙将这小娃娃抱进屋内,请了大夫处理伤势开了药,每日悉心照顾才让这孩子康复起来,如今已活蹦乱跳的了。

刚捡到这孩子时,他一身布衣打扮一副穷苦人家弃儿架势,可却是聪慧无比,言谈举止不俗,只可惜他因之前伤势失了记忆,只记得自己名中有一字为“弈”,姓氏家世全都忘了个干净。

纵使辛子砚对其身世疑虑也于事无补,偏偏他又一见这娃娃便喜爱有加,古灵精怪的性子倒也给自己这清贫烦闷日子添了不少乐趣,人又失了记忆又是被人遗弃,当下便将他收在身边,还将其唤作“弈儿”。



“嗯,弈儿果真聪慧,这诗词不但无误,字迹还相当清秀,笔锋有力,入木三分,都说字如其人,小娃娃当真前途无量啊。”辛子砚凑到宁弈面前,食指轻点着那笔墨未干的薄纸嘴上是一通夸赞。

宁弈对上辛子砚的眼睛弯眸一笑,又跟辛子砚凑近了些,道:“那弈儿能否跟子砚讨赏?”

十一岁小男孩的温热气息均匀喷洒在辛子砚的面庞上,留下些许潮湿之感与一片痒意。

辛子砚望着那双满是星芒的眼眸竟是愣了神,再回过神时,眼中的宁弈仿佛长出了一对儿毛茸茸的狐狸耳朵,倒像是一只被鬼点子塞满脑袋的小狐狸,这不,似乎还冲着他摇尾巴呢。

辛子砚冷哼一声,皮笑肉不笑地坐到了案几对面,漫不经心地将案上的一本书卷拿起佯装考虑,又睨了一眼一副无害模样盯着自己的小娃娃,袖一挥摆手开口道:“你小子,我供你吃穿教你书文不说,你倒向我讨债来了。我告诉你,就你这没大没小的样儿,休想——”

谁知那能宁弈反倒装起了可怜,把嘴一瘪,眼泪汪汪,连声音都带着几分鼻音语气变得软糯无比,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偏偏还有几分撒娇的意味。

“夫子——子砚兄——弈儿知错了——”

这招果真受用,那软绵绵的尾音荡进辛子砚耳底顿时给他打了个激灵,那声“子砚兄”更是直接让他心跳都慢了半拍。

辛子砚暗道不好,故作镇定地垂首去望书卷,却奈何自己防线早给那小崽子击溃了去,只得认输,内心那是一个无奈。

辛某一世英名怕是要被这外表纯良的小崽子毁了。那日真不该因瞅着他可怜就将他抱进这屋,如今我辛子砚又当爹又当妈,这日子怕是清净不得了,唉!

tbc.





总算把天盛完整补完了!妥妥的辛弈没有be,经历了那么多彼此心境肯定不再如以往,但子砚兄还记得宁弈的梦想,他们的梦想不是吗?为了他的陛下,他是臣 亦是一把有感情的快刀。辛子砚还是会站在宁弈身边,这一叩首,永世为臣。宁弈亦会将其当兄长看待,这便够了。

于是暗搓搓码了这篇。养成什么的多有爱。bug什么的请不要介意,就想写被子砚兄牵手手长大重回朝堂的宁弈...。

评论(1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江江寐年눈_눈 | Powered by LOFTER